BrooMcorn

死线洗澡战士

The Iron Age 铁器时代(5-6)

蒸汽朋克AU,机械师R x 魔法种族E

本章激情蒙眼摸脸play.avi(不

abc持续出场中!


5.

  黑头发的修理工——或者说机械师从某个角落摸出来一个小木箱,里面是一整套丈量用工具。他挑了几件出来,接着去翻找一块足够遮光的布来捂住眼睛。

  “我还没有问过。这个面具的制作周期有多长?”安灼拉默默看他忙碌。

  “三周?也许一个月?”

  “有点久。”安灼拉停顿了一下,“事实上,是弗以伊介绍我来这里的。他让我捎话给您:如果您不乐意做的话,可以把设计图寄给他,他代工。”

  “我也可以更快完成,这取决于您的需要。两周?”

  “可以。”

  “以及,没有他说得那么夸张,”格朗泰尔背过身去,嘟囔着,“这点小手工我还是能做的。”说着,他摘下眼镜,将一条黑色的棉布绕在头上,打了个结。“现在我什么都看不见啦。您可以摘下面具了。”

  安灼拉照做了。微微出汗的脸从厚重的面具下解放出来的时候,他不由得深吸一口气。湿润的空气裹挟着一种淡淡的皮革和苦艾酒的味道,冲进他的鼻腔,但是意外地不令人厌恶。他抬起眼,面前黑头发的机械师正在手上绕着一条皮尺。“可以了。”

  “好。量的时候,请您不要动,也不要太大幅度改变表情。”格朗泰尔叮嘱道,“以及,请帮我读出尺子上的数字,这些需要记在纸上。”

  但是在真正上手的时候,格朗泰尔犹豫了。失明之人的摸索是迟疑的,他的左手停顿在半空中,似乎不知道该不该冒犯。安灼拉抓住他的手腕,把它引向正确的方向。

  安灼拉不喜欢同别人进行身体接触,但是被这只温暖而干燥的手触碰的感觉不坏。格朗泰尔探索着,他的手指轻柔地抚过安灼拉的眉骨、鼻梁,停留在微颤的眼睑上,接着又掠过了颧骨、鼻尖和下巴。粗糙的手指上结着厚茧,有些痒。他下意识地移开眼,视线聚在一些无关紧要的事物上。

  金属卡尺贴上了面颊,安灼拉做了心理准备,仍然因为冰凉打了个小小的激灵。

  “抱歉。”格朗泰尔察觉到他的反应。

  “没关系。”安灼拉垂下眼,克制着自己的动作。

  格朗泰尔什么都看不到,但是在最开始的摸索之后,他已经在黑暗中定位出安灼拉的五官。他感觉到安灼拉有着远超常人的英俊相貌。高挺的鼻梁,饱满的额头……不过这次,他识趣的闭了嘴。他的指尖流连于安灼拉柔软的面颊,偷偷地在上面多停了一瞬。

  安灼拉用冷静的声音报着数字。指尖牵着皮尺贴上他的皮肤,翘起的边沿在脸上磨蹭着,像羽毛一样。而在测量头围的时候,机械师的手指穿过安灼拉金色的发卷,轻轻擦过头皮。一个不合时宜的想法冒出来:很久以前,他过世的母亲也这样梳理他的头发。

  在一些角度,他们的距离相当近,另一个人微热的带着潮气的呼吸拂过他的耳朵和颈侧。安灼拉的脖子有些敏感,他下意识地屏息,接着又有些嫌弃自己的夸张反应,悄悄地让呼吸恢复正常。为了转移注意力,他开始观察面前的人:敞开领口的白衬衫,束紧的袖口的油污,嘴唇上凌乱的胡茬……随后他发现,最初的时候,他以左手掌控尺子,右手记录数字。不一会,他撇着嘴扔下右手的笔,测量和记录都用左手,甘愿大费周章地倒腾着尺子和笔。同时,他似乎在极力避免自己的右手碰到安灼拉的脸。

  但安灼拉并不认为他是一名左撇子。

  一缕稍长的卷发从头顶落下来,在安灼拉的眼睛前面晃过。这缕不听话的头发随着安灼拉的呼吸摇摆,轻挠他的嘴唇。他想把这缕头发拨到一边,刚要伸手,却想起格朗泰尔“不要动”的叮嘱。但是,头发持续地骚扰,他几次张口想要提醒,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。

  但是格朗泰尔似乎察觉到了什么。“怎么了?”

  “我的头发落到眼睛前了。”安灼拉没有隐瞒。于是格朗泰尔放下手中的尺子,在他的额头上寻找那些头发。他手指缓缓地移动,生着一层茧的指腹拨动了那缕头发,安灼拉抬眼,面前放大了的脸上有着认真的神情。分散的发丝被拢进手心合并成一缕,放回了头顶,随即又掉了下来。格朗泰尔叹了口气,把它们别在了安灼拉的耳朵后面。后者不太适应似的别开了眼,他生性迟钝,却也觉得这些动作有点过分亲昵了。但仔细想想,机械师正在认真的工作,他做的一切都是合逻辑的,给他的行为扣上暧昧的帽子,着实过分了。

  安灼拉的脸有点烧。他一边在心里谴责自己,一边暗暗庆幸对方看不见。所幸,这个尴尬的时刻没有维持多久。一个新话题就是一个救星。

  “原来您是弗以伊的朋友啊。他过得还好吗?”

  “从他寄的信里来看:还不错。”

  “那就好。”格朗泰尔在记数字的间隙说着,“早些时候,我们曾在一起工作过。我猜您还不知道,这间房子里有一半的东西都是他做的——他提出设想,我画设计图,他把它们变成现实。现在我的手受了些伤,不做复杂的东西了,也就干些修修补补的小生意维持生计。不过,做个面具还是没问题的。”格朗泰尔想,您急着用,弗以伊忙他的事情抽不开身,等他做不知道还要多久,那么我来做未尝不可。但是,仅此一次。“我量完了,您可以回家去,两周后,新面具就能交到您手上了。”

  安灼拉离开的时候,格朗泰尔已经开了一瓶酒,靠着椅背上翻起杂志,漫不经心的和他说再见。熟悉的不信任感回到了安灼拉的脑海。

  


  6.

  赖格尔·德·莫是你所能想象的最一事无成却也最快活的年轻人——运气奇差,心态奇好。他上学的时候在学校里读法律专业,读到一半老父亲去世,经营了一辈子的小饭店便落到了他的头上。他退了学,从头开始学做饭,切菜切到手指,煮汤烧烂锅子,客人骂他糟蹋食材,他付之一笑,继续勉力维持他的小本生意。小饭店客人很少,但来找店主的朋友很多,没人光顾时候,他就专心招待自己的朋友——暴脾气的雇佣兵和他从不离身的巨剑,神经质的鸟嘴面具大夫,声音沙哑的情报贩子和她的弟弟,还有一个总来蹭酒喝的不务正业的维修工。

  厄运落到这个无辜的人头上,就像鸟粪掉在路过的行人头上——一场大火烧光了他的小饭店。赖格尔从不积蓄,唯一的财产化作灰后,口袋里只剩下了几块叮当作响的钱,不得不暂住在自己最最不靠谱的修理工朋友的小店铺里。厄运是这个小伙子的老熟人,他不难过,只是有点愁。饭店没了,等以后他和朋友们一起喝酒打牌、谈天说地的时候,要去哪里才好呢?

  赖格尔寄人篱下,倒也也不客气,抄起格朗泰尔的酒瓶喝了个干净。“总会有办法的嘛!如果我还有钱,就回学校去,接着学法律——兴许以后可以去工厂当法律顾问呢!很简单,只要我再赚点钱就行了。”

  格朗泰尔笑着摇摇头。他把一盘子刚考好的小饼干推到他面前。赖格尔没做多想,抄了一块放到嘴里——接着他像是被人掐住喉咙一样,眼睛外凸着干呕,灌了好几口酒才把饼干咽下去。他用那种被谋杀的表情瞪着格朗泰尔,后者哈哈大笑,拍拍他的肩膀正要说话。这时候有人推门进来了。

  是安灼拉。

  格朗泰尔打了个“一切顺利”的手势,走进后屋去,拿出了安灼拉的新装备。“没必要把你的头发一并拢进面具里去——那样你就成了一个怪异的光头雕像。至于面具呢,功能很多,禁忌很少,你尽管用,有什么地方坏了就拿回来修。”他大致交代了面具的使用方法,就把面具连同一块擦拭用的麂皮布地给安灼拉。

  现在,几乎能够改变安灼拉命运的面具就躺在他的手上,轻薄如纸却又异常坚硬,略厚的地方藏着些功能性结构。安灼拉暗暗怀疑这过分简单的造型究竟能否完成它的任务。

  在安灼拉走进一间带镜子的洗漱间前,说道。“看来,面具的效果会在你们见到我的那一刻就得到验证。”

  “请便。”格朗泰尔自信满满。

  赖格尔在椅子上张望着。“说起来,你店里缺人吗,需不需要我帮忙?”

  “这就帮不了你啦,老弟。我这里基本没有生意,你也不是不知道。”格朗泰尔摊手。

  不一会,安灼拉出来了,魔法加持过的黑色袍子仍然披在他的肩上,但没有戴兜帽。面具完美地贴合他的脸,两条黑色的细皮带从的脑后绕过,在金色的头发里若隐若现。格朗泰尔挑眉,“不行么?”

  被问到的人摇摇头,他打量着面前两个人的反应,随后才谨慎地解开了自己的袍子。他用冰蓝色的目光询问着——这次没有了镜片的阻拦。

  格朗泰尔自认为脑子里没有酒醉以外的不清醒。他相当满意自己的作品,但还是把赞美安灼拉的词汇咽回肚子里。

  “我觉得没问题,我很好。”他小心措辞,避免对方产生什么关于自己制造技术水平的误解。赖格尔这个局外人看看安灼拉,又看看格朗泰尔。

  “看起来还可以。”他评价道,“不过,我真诚地建议您:如果要去参加化妆舞会的话,这个面具款式太过朴素了。或许可以加上更多羽毛、齿轮、甚至于兽首或者骷髅的图案,那些更大胆一点,但有的姑娘就好这口。您的头发很美,我猜您是一个英俊的人,但是在化装舞会上,姑娘们只愿意与最与众不同的人跳舞呢。”赖格尔很诚实。

  安灼拉松了一口气。“太好了,谢谢。”

  赖格尔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他看向格朗泰尔,后者笑着耸耸肩。他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,问道,“您可能有点印象:旁边那家‘赖格尔的饭店’两周前还好端端的,现在却变成了焦炭。这是咱们这位秃头的好朋友的全部家当了——现在他一无所有,还失业啦。政府一分钱的赔偿金都没有给他。我猜您见多识广,有没有听过什么地方招聘厨子的?”

  安灼拉愤怒又同情。他深知,这个社会总会让残酷的事情降临到无辜的民众身上。幸运的是,他恰好有思路。“圣米歇尔广场旁边,有一个我常去的咖啡馆名为‘缪尚’。老板是一个叫做米西什塔的姑娘,人很好。正因为缺少人手犯愁。你看着和善,又会做菜,她会欢迎你的。”

  赖格尔跳了起来,喜悦涌上他的面颊。格朗泰尔快活地拍着赖格尔的后背——他没想到安灼拉真的会帮上忙。随后他拿起了那个罪恶的饼干盘子。赖格尔正要拒绝,却看到它递向了另一个人的方向。“尝尝吗?这是你面前这位厨师先生烤的。”

  安灼拉把赖格尔犹豫而担忧的眼神误会成了带点不自信的期待,便没有拒绝。他咬了一口,然后维持着平静的面部表情咽下去——尽管没人能看到他的表情。“还可以……味道不坏。”他略带鼓励的说。

  格朗泰尔笑倒在桌子上。

  安灼拉带来的好消息足够赖格尔快活一整个星期,直到深夜,酒酣之时,他仍在念叨着去应聘的计划。

  “我明天一早就去!……不,咖啡馆早晨不开。那么中午?中午很忙,老板肯定没时间面试我。晚上更忙。下午?大写的R,你看下午怎么样?”

  被问到的人心不在焉。赖格尔见他不搭理自己,也就没再骚扰,自言自语起来。

  “……对,至少先去看看!”

  “我和你一起去怎么样?”格朗泰尔突然说道。他犹豫似的,补充道,“可以吗?”

  赖格尔有点摸不着头脑。和朋友一起去,他自然是一百个愿意。

  

TBC


评论(4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rooMcorn | Powered by LOFTER